淺色之緋

月色下的新人鎮守府(1)

“呀呀,失禮了,請先坐下來再談吧。”正在磨製抹茶的三日月宗進抬起頭來,笑瞇瞇道。
鬼谷進前坐下,他現在還有點搞不懂發生了什麼。
一杯抹茶被推到他的身前。
“不介意的話,請先試試我的手藝,再由我為你解惑吧。”
抹茶,正宗的是這樣子的嘛,怪怪的,鬼谷邊喝邊這麼想到。
接著兩人一問一答,把時之政府,審神者,刀劍相關之事說了個大概。
“於是作為無辜的初心者的補償,就由我天下五劍之一的名劍三日月宗近來擔當初始刀劍了。”
“原來如此,那麼,三日月先生是很厲害的咯。”
“哈哈哈,主上過譽了,我已經是個老人家啦,不值一提了,哈哈哈,不值一提了。”
鬼谷撓了撓頭,“那麼,接下來,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先去锻刀吧,主上,老人家還是希望生活有人照顧為好呢,哈哈哈。”三日月宗近一邊笑著建議,一邊試圖擦拭袖子上沾染的抹茶污漬。
看來是呢,鬼谷暗暗點頭。

由三日月帶路,二人來到鍛造室。
“主上,要放入多少資源來鍛造呢?”
“這,你問我,我也……對了,有沒有什麼可用的公式呢?”
“all350,您看如何?既不會太多,也有可能鍛造出比較強力的刀劍男士。”
“嗯,那麼拜託你了。”
然後鬼谷就一臉茫然地看著三日月和一個不知道從哪裡鑽出來的小人交代了幾句。
“那個,三日月,這是誰啊?”
“這是刀匠哦,鑄造刀劍可要拜托他呢。”
“額,你好。”鬼谷從善如流地和這個小人打了個招呼,雖然臉上的表情有點僵硬。
小人矜持地點一下頭。

橙紅色的火焰逐漸變深,搖曳著。
鬼谷的心也隨著火光而跳動,他緊張地抿了抿唇。

评论